Verzweifeln

03 Dec.

【Venom】Be Careful

♂埃卡,暴毒(?)

♂毕竟我目前没想要暴乱和毒液真的有啪啪啪,所以这应该算是他俩无差吗?

♂有漫威宇宙提及,但也没啥

♂蜜汁倒序,时间是从电影后开始的

♂我感觉这文一不小心就沙雕了

♂毕竟我一想就满脑袋都是破产姐妹梗

♂还有打工吧大魔王【扶额】

♂我尽力正经,真的

♂这章没校对,欢迎捉虫了_(:з」∠)_


(0)

  【我们在哪儿?】Riot问。

  【反正不是披萨店,】Carlton回答,【今天倒霉透顶了。】

  那把破旧的木椅子一点儿也不舒服,被锁住的双手却限制了他除了手指头外的全部活动,说真的,他第一次开始想念Eddie家那张破双人床。他的嘴也被堵住了,发不出声音,只好四周张望了一圈,模糊的看到一些挂在墙上的刑具以及露出混凝土的墙面。

  这里就活像个二战时期的纳粹审讯室。

  【我们可能有麻烦了,Roit】

  【你在说废话——那是个啥?】

  Carlton定睛瞅了一会儿不远处的电脑屏幕,他的视力因为刚刚的昏迷还有点儿模糊。

  【是个额……直播室。】他又盯了一会儿,【这是个暗网直播室,好了,现在是真的有麻烦了。】

  【有多麻烦?】

  【会死的很有花样。】

  死在任何地方都比这儿好,这么死去不止难受,还充满了讽刺感,绑架他的人不是生命基金会的人也不是什么外星人,他们甚至可能都压根不知道他就是一条命值几十万块的Carlton Drake。

  “前生命基金会的CEO躲过了自己公司的追捕却死在没人知道他是谁的暗网虐杀直播间里”?他想着,太他妈操蛋了。

  【我也这么觉得,】Roit突兀地在他的思想中插了一嘴,【我宁可死在探索新星球的路上,也不想死在这地方。】

  【别这个时候虚情假意了,你死不了,你还可以爬出去贴到别人身上——】

  【不,我太虚弱了,这时候你死了我就会死。】

  【那也就是说这回真的算得上同生共死了?】

  Roit发出一声不爽的闷哼。

  【我不想死在这儿。】

  【那怎么办,你能变出个电锯来吗?】它不能,Carlton想着,它现在恢复的体积甚至还包裹不住他的身体。

  【没错我不能——】Roit顿了顿,似乎是被他接下来的想法激怒了,【嘿!你他妈在想什么?!我宁可死在这也不会允许自己是被Venom那个废物救的!】

  【你也变得太快了——】

  【这完全没可能!别再想了!】

  【你不能控制我不这么想,我还很惜命,所以——】

  他们身后的房间门被猛地推开,光透进来打出的影子让Carlton依稀可辨认出那是四个高大的男人。

  【Anyway,】Carlton在心中对Roit说,【现在我们俩可以开始祈祷Eddie他们能来的快一点儿了。】


(1)←其实这里才开始正序

  Carlton再一次从镇定剂的效果之中清醒过来,无影灯依然刺得他眼睛生疼,时间已经无从计算,现在他的计时方式早就从普通的几分几秒变为了这是第几次清醒。

  他抬了抬胳膊,手铐依然限制着他。

  【我觉得我差不多了,Carlton。】他听见自己脑子里Roit的声音。

  【那就试试看。】

  经过了也许是几秒钟的寂静无声,Carlton感受到了自己指尖的些许变化,他尽力的低头下去,看到他的食指变成了个钥匙形状。

  【真感人,你都恢复成个钥匙大小了。】他在心里调侃对方,【你确定是这个形状吗?】

  【我观察很久了,】Roit听起来颇为不满,【别质疑我!】

  Carlton艰难地弯曲手指用Roit去接触那个锁眼,他们被锁在生命基金会的研究所里至少有两个星期了,他的身体感到僵硬无比,再加上镇定剂的效果,这一过程比想象中漫长的多。

  【你太慢了,会害死我们的。】Roit抱怨道,但事实上现在他们对彼此的抱怨都毫无意义。

  【哇,就像你现在还能变出个斧子来劈开它一样。】Carlton回击。

  在几度艰难的尝试之后,他终于打开了右手的手铐,继而艰难的转过身去照顾自己的左手,这没有刚刚那么困难了,但在打开那手铐以后他整个人随着重力跌倒在地上。

  【别告诉我你就打算这么爬出去。】

  【药效还在,而且我很久没走路了!】

  Carlton踉跄地爬起来,扶着墙按开房门,现在应该是下班时间,他推测着,不然他不可能被一个人扔在这儿,时间不多,他走出远处的拐角摄像头就会触发警报。但说起来倒是颇为讽刺,这是他自己的公司,找到一条出去的路并不算特别困难。他跌跌撞撞的前行,很少有人在躺了这么久以后不做复健就直接走路的,他想着,更何况是一会儿他可能还需要跑起来。

  【那是因为我,】Roit听见了他的想法,【不然你现在就是个残废。】

  【我还真是感谢你。】他说着越过那个拐弯处,铃声大作。他马上跑起来,几乎是连滚带爬,当他最终打开一道偏僻快速通道铁门的时候外面依稀传来警卫的声音。

  【你的走狗们毫不忠诚,】Roit说,【他们对你看不出丝毫感激。】

  【他们为钱工作,不是为我。】Carlton小心翼翼地从楼梯下撤,尽力不让自己弄出声音,但这不是长久之计,再偏僻的通道在不久后的细致搜查中都不会安全。

  他从二楼的阳台翻了出去,暴乱在他触地的部分形成了一层薄膜,但他还是被摔了够呛,毕竟手铐钥匙大小的玩意拉成一张膜真的要不了几毫米。

  他觉得自己可能差点儿就把腿摔折了。

  吉普车的声音已经响起来,他还听得见不远处有搜查队的招呼声,幸而现在已经是深夜,而公司外面的树林给了他不错的掩护。

  【你的方案可行吗?】他向Roit再次确认,【我倒觉得可能比在实验室里死的都快。】

  Roit并没回应他,他也懒得再问下去,毕竟现在光是稳定自己的步伐就得让他废不少力气。

 

(2)

  Eddie不是没想过Carlton Drake也许并没死在爆炸里,以及他的共生体,他们可能都活下来了,因为Venom从始至终坚称自己只是想给Roit一个教训,而并非完全杀死对方。

  “你怎么知道那对它来说只是个‘教训’?”他问Venom,“而且你为什么只想给它个教训?”

  “我了解Roit,它不会完全死掉,但这种程度的伤害即使是它也需要很长一段时间去恢复。”

  “所以为什么要这样?”

  “额——”Venom想了不短的时间,“我并没说过我讨厌它到想杀了它,我只想给它一个教训,它总是太傲慢了。”

  Venom根本意识不到事情的严重性,如果就像它说的那样,Eddie觉得也许Carlton有那么千分之一的希望思考一下自己到底干了什么蠢事儿,但Roit绝对不会,它只会想报复,如果Carlton不同意,它会杀了他再跑去别的变态身上毁灭世界。

  “嘿!我听到你想的了!”Venom在他的脑子里大声抗议,“Roit是会思考的那一类家伙,你不能认为我的种族只会选个头脑发热的莽夫做首领!”

  好吧,好吧,Eddie妥协,这不过就是个猜想,最有可能的结果是那两个疯子被大火烧成了焦炭,虽然这可能并不是Venom想要的那类结果,也不是自己认为最妥当的。


  然而现在他没法再找任何的说辞自我安慰,因为Carlton Drake就活生生的在他的公寓门口,有一瞬间他觉得自己是做噩梦了,然后真的扇了自己两巴掌,生疼。

  妈的,这是真的。

  两个人对着愣了不短时间,他是因为对方的突然出现,而对方可能仅仅是被他刚刚的自残行为给吓到了。

  “我可以进去吗——”虽然是个疑问句,但Carlton说着就从门边挤进了半个身子,在短暂的呆滞过后Eddie用力地把他又拽出了门外。

  “你——我——不,”他觉得自己的语言组织能力在急剧下降,最终勉强掏出了手机在对方面前摆了摆,“你就站在这,我报警。”

  Carlton几乎是同一时间抢过他的手机扔到了对面的墙上,让他亲眼看着手机闪着光的屏幕被撞了个稀碎,尴尬再次持续了一秒多钟。

  “抱歉,但——额,求你让我进去,拜托,Roit只觉得这儿安全。”

  Roit?不不不——

  “听着,Drake,如果就你一个人我还也许有一线希望收留你,但既然是加上——”

  【让他们进来Eddie!】Venom在他的脑子里大叫了一声,吓得他也大叫出来。

  【你把我吓出心脏病了!】他向Venom抱怨。

  【让他们进来!】

  【不行,我绝对不会让我家再有一只共生体!】

  【你这算是搞哪门子物种歧视——】

  对面的房门突然传出动静,完了,他想,那家伙如果认出Carlton绝对会报警的,而如果自己说不清为什么对方来找自己,就也得跟着坐牢。

  上帝啊,Carlton Drake带来的倒霉日子还要持续多久?

  然而就在对方微微探出头那一刹那,Carlton猛地扑向他,连着惯性再加事情来的太突然的大脑短路,他们一并踉跄进了屋里,就在Carlton将房门带上时,他还听到外面的摇滚混球吼他“找鸡能不能安静点儿”。

  好了,现在自己没了手机,被邻居当成嫖娼的loser,家里还站着个,额——本来该死了的疯子。

  现在唯独最后一项是目前能解决的。

  “你出去,”他对着Carlton说,“我不知道你哪儿冒出来的但你不能呆我家。”

  “听着,我必须在这儿,”Carlton说,“不然生命基金会会拿我做实验,新来的想搞件大事儿——”

  “不会比你搞的更大了,”他抓住Carlton的衣领把他一路提溜到沙发附近,“我改变主意了,你现在留在这,明天我会带你去警局。”

  “不,不,那样他们会找到我的,”Carlton死抓着他的手,“然后他们会继续实验,也许你不在乎我的死活,但他们一旦能够控制共生体,没人能阻挡他们——再说了,Roit可是Venom的朋友,你不能眼睁睁看着——”

  “不,我可以,”说着Eddie摆了摆手,“现在随你的,如果你明天不想去警局,我建议你——”一股从体内猛然而来的冲力使他猝不及防的撞在墙上,整个房间都跟着晃荡,随即推动着他去反锁了房门。

  【Venom!】

  他在心里叫了一声,继而发现已经没必要再脑内对话,始作俑者已经从他肩头探出半个脑袋,毫无歉意地与他对视。

  “我说了多少次不能让他们留下!”他多少有点儿崩溃的歇斯底里,“你还不明白吗,这他妈会惹上大麻烦,我们会坐牢的!”

  “那又怎样?难道我们不能从那几根破栅栏里轻而易举的翻出去吗?”显然共生体意识不到问题的严重性。

  “那他妈叫越狱,我可不想——”

  “没关系的,如果你因为这个进监狱了,我会找人捞你出来,”Carlton突然插嘴,“如果我能回生命基金会的话。”

  “那是如果,而且这可能性小的和我落网后不被判处二百年以上还低,你——”

  还没等他说完Carlton猛地栽在地上,他惊的往后退了几步。

  “你看到了,我没碰他,”Eddie对着几乎算不上证人的Venom辩解,“他就——”

  “我没经过复健就跑步了,还开了车,Riot撑着我,”Carlton说,“看起来它挺不住了,我已经感觉不到我的腿了。”

  Eddie觉得自己几乎被对方逼得抓狂了,“你他妈真是——”他顿了顿,突然意识到更严重的问题,“你哪儿来的车?!”

  “别担心,我没把它停在你家门口,”Carlton颇有些得意,“我半路就把它扔了。”

  这家伙还偷了一辆车,妈的。

   被Carlton Drake纠缠上的生活还远远没有结束,他想着。


——TBC

【下次真的随缘更新,这周有雅思要考,可能隔一段时间才能继续,抱歉惹各位】


评论(24)
热度(37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zweifel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