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zweifeln

05 Aug.

【康丹】【马赛】【900G】我是个没有感情的杀手

♂这cp标的把标题长度提高了一倍【抚额】

♂其实应该算是个RK系列的傻吊互动

♂是的没错这个文里康丹家的狗子依然和马哥同名

♂本来在写另一个文,写着写着突然这个脑洞出现在我脑海里哈哈哈哈

♂依然是即兴脑洞,分两次写完,cp的更多互动都在下一更

♂马哥觉得自己可能是全RK最正常的人

(一)

康纳正在经历一场家庭冷暴力,自从他们离开公园,丹尼尔大概有四个小时没有理他了,即使是到了睡觉时间,他也没得到上床的许可。

他站在客厅里准备休眠。

到底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儿?就因为那个小姑娘突然对着他哭了?那又不是自己的错,谁知道为什么那孩子前一秒还好好的下一秒就哭的鼻涕泡都出来了?人类的小孩子一直都是种难懂的生物,可作为家政仿生人的PL600最大的爱好之一就是孩子。他单独在记忆系统里调取着事件相关片段——

下午天气很好,他又刚好下班很早,于是他们打算一起去公园遛马库——遛狗。于是他们穿戴整齐给自己家狗子套上狗绳一路走到公园,起初一切都挺好的,丹尼尔很好,他也很好,公园也很好,狗也很好,然后他们遇到了那个小姑娘。

女孩儿从他们旁边经过,看见他们的狗时兴奋地叫出了声,迅速地朝他们跑过来,她的监护人紧随其后,那是位金发的AX400,她向他们问了个好,他们因此交谈起来,期间女孩儿一直和马库——他们的哈士奇玩儿的很开心,直到他们快要离开了,他试图蹲下和那个孩子道别。

就在两人面对面的一瞬间,孩子突然面色凝重,不久就开始嚎啕大哭。

可她为什么突然哭啊!他反复播放着那个片段,注意着女孩儿身边的所有变化,蝴蝶飞过去了,这不可怕,草地被风吹动也是正常现象——右上角的树干上有一只毛毛虫!他把那里放大了五六倍,突然意识到这么远应该已经不在对方的视线范围内了。

这让他不得不承认自己可能真的是女孩儿身边唯一的变量。

自己干什么了?他回想着。

自己对着她笑了。

哦——人类那句脏话怎么说来着?我就笑得这么难看吗?

【RK800-软体不稳定-深度自我怀疑】

(二)

他因此给马库斯挂了个电话。

“我不知道啊,兄弟,”马库斯在电话那头笑起来,“你可以试试去模控生命店里加载一套新的表情控制系统。”

“你是去那里加载的吗?”他问。

对方卡了一会儿。

“嗯——不是,我没有过这种困扰,那就是很简单的一个表情而——”

他直接撂了一电话。

抱歉,马库斯,也许我们的关系已经好到可以连麦打330分钟的副本,但这事儿上你不是我的朋友。

(三)

他向丹尼尔道歉,但对方没有接受。

于是他真的去了最近的模控生命展示店,问他们要了一套最新的面部控制软件,店员热情地向他展示加载后的面部具体状态。看起来的确不错,他盯着虚拟屏幕,里面的脸表情丰富,讨人喜欢。

“这个要多少钱?”他问道。

“基础款200美金,豪华版280美金,”店员说完端详着他,“您的型号很不常见,我能冒昧的问一下——”

“RK800。”

他的回答让店员足足愣了一分钟,紧接着他看着店员迅速的向库房跑过去,怎么了?他想着,自己的型号没有货了吗?同时他又斟酌着价格,200美金还好,虽然家里大部分的钱都是丹尼尔在把持,但这些应该是自己还承受的了的。

还可以给丹尼尔一个惊喜,想想居然有点小激动。

店员回来了——并非他自己一个人,还有其他三个店员,他们搬着个巨大的不知是什么东西的仪器走过来,直到把那一人多高的东西端正的放在他面前。

“……这是什么?”他问道。

店员拍着手,“这是RK系列特配的辅助机器,您知道的,您这个型号改变面部表情有点儿困难,需要在加载软件的同时借助外部手段。”

“那这样要多少钱?”

“2962美金,您是转账还是刷卡还是无线直传?”

承受不了了。

他猛地回头用上了平生最快的走路速度离开了展示店。

(四)

“你在干嘛?”RK800—60在警局厕所里突然撞见他。

“练习微笑。”他对着镜子,头也不回。

60朝他走过来,也开始跟他一起对着镜子呲牙咧嘴。

“你在干嘛?”

他扭过头去,60的表情比他还要狰狞。

“和你一起练习微笑,”60说,“之前我帮隔壁婆婆抓猫,抓到之后我笑了,”说着60回过头,指着自己下巴一块刚刚修复的皮肤层,“它把我挠了。”

哇,好好笑诶——他想着,随即把情感信息转换成输出指令表现在脸上。

“对,就是这个表情,”60指了指他, “看来我们有相同的困扰。”

……

看来自己一整个午休的锻炼并没有使笑容得到什么改善。

(五)

后来这事儿成了个非口头的约定似的,每天中午他和60都会来到警局东南角那个最偏僻的卫生间练习微笑。

虽然一直都进步不大就是了。

后来RK900也加入了进来,原因是对方刚好打开了那个卫生间的门。

“你俩在干嘛?”RK900皱眉,“你们在相互检查蛀牙吗——可仿生人不会蛀牙。”

“我们在练习微笑,”他解释道,并发出邀请,“要一起吗?”

60抢先摇了摇头。

“他不需要吧,”60说,“里德警探本身表情管理就很差,不会介意他没有表情。”

“你说的不完全合理,这不一定非得是为了伴侣,”RK900反驳道,“你没有男朋友不也在这里?”

【RK800-60 软体不稳定】

“你个傻逼900老子和你拼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三个仿生人在洗手台少乱作一团。

然后RK900就入伙了。

(六)

他回家时试图向丹尼尔展示最近的训练成果,然而被丹尼尔猝不及防的捂住了嘴。

“你没事吧康纳?”丹尼尔关切的问题,“你样子看起来快吐了——”

我没有想吐,我在咧嘴笑!他想辩解,然而嘴被对方捂的死死的,还仰着头,而且一步步的被对方推着进入浴室。

“该死的,汉克又让你舔了什么不该舔的吗?”丹尼尔把他按在浴缸边缘,“在这吐,吐出来就会好了,但吐在瓷砖上太难清理了。”

我没有在想吐!

当夜他把事情的经过发在了RK系列的群聊里,说明最近的表情训练并不成功。

群里有没有马库斯?

原本有的,康纳刚刚把他踢出去了,这个群里不需要会笑的安卓。

【我想到了另一个点子—900】

【妈呀你们为什么都不睡觉,人类的睡眠时间不是很严苛的吗?—60】

【我家没有人类,丹尼尔已经休眠了—51】

【我特指的是900 —60】

【盖文刚刚在踢被子,我正在给他盖被—900】

【你故意在刺激我—60】

【你自己非要问—900】

【好了好了,所以说另一个点子是什么?—51】

【明天中午我会带给你们—900】

第二天午休时两个RK800看着RK900手里那张A4大小的照片面面相觑。

“你打一张马库斯的街拍干什么?”他问道。

“你在关注马库斯的后援会吗,这张图上还有水印——”60皱着眉。

900十分直率地点头。

“我觉得这对我们的训练有一定帮助,他也是RK系列的产品之一,可他的表情控制就要比我们好得多。”

的确,他仔细地看着那张照片,马库斯是侧身转头对着相机,他笑得很自然,以人类的标准来看那也是个很棒的笑容。

于是他们对着照片研究了一中午。

“为什么他的嘴角可以弯到那里啊,根本过不去啊卧槽!”60沮丧地拍着洗手台。

“是的,我觉得现在这个角度是我的极限,”他保持着一个勉强的角度附和,“我不能再提的更高了,而且就算提上去,表情似乎也不太对。”

“我受够了,为什么都是RK却——”

900阻止了他们。

“冷静一点,让我们计算一下他嘴角上扬的具体数值!”

“可是这不仅仅是嘴角的问题,面部其他定点的配合也很必要,可我们不可能那么快就全部算出来……”

三个人面面相觑了一会儿,刚好午休时间也就快结束了。

“这样吧,我们把它复印两份,每人拿一份,”他叹了口气,“今晚每人负责一块,明天早上整合数据。”

下章链接:智能安卓在线作死

评论(56)
热度(47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zweifel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