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zweifeln

29 Sep.

《关于美国队长直播引发的全网大讨论》3

emmmmm因为是很久以前的系列,所以老铁们看文可以不用点热度啦,你们的爱我可以感受到!依然谢谢你们的喜欢_(:з」∠)_




说在前面:这是完全的放飞自我写作方式,锤哥回来啦!也就是说我可以从此以后再加个锤盾tag了【笑】其实思考了幻视盾的可行性,太丧病了我选择接受治疗【挥手】

   复仇者联盟仍旧是一个正经的英雄组织,其实其他都不重要,重点是,我们非常正经。
                                        ——Clint Barton

  Steve发誓自己再也不会用那个网站了,就算是有人把他吊在洲际导弹前面拿刀逼在他脖子上他也不会再那么做了。
  但……well,他现在是被吊在了星际导弹前面,而本次的反派正拿着刀逼着他的脖子。
  ……你这样不出三分钟就会被干到妈都认不出来你知道吗,看着面前喋喋不休的反派,Steve一脸的习以为常,作为一个职业超级英雄他见得太多了,事情总是这样,反派总会抓住他们其中一个或者几个,然后一通废话,直到被赶来支援的人干翻。但是,Steve翻了个白眼,为什么唯独绑了他的这个说话这么无聊?!
  “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队长,”Steve在几乎挺困时反派终于止住了演讲,“然后我们就引爆,怎么样?”
  “哦,终于要引爆了是吗,”Steve缓了缓神,“你问吧。”
  反派因此歇斯底里的大笑,Steve觉得这还不如一枪崩了自己,为什么这反派不绑蜘蛛侠呢,他们俩也许可以一直唠一整天。
  “额……你想问什么?”Steve提醒道。
  “你喜欢冬兵还是钢铁侠?”
  “……哈?!”
  “至少说出三个理由,不准都喜欢!”
  “我……”
  “快选!”
  “我不知……”
  “必须选一个!”

  Steve猛地惊醒,他环顾四周,好吧,自己还在自己的卧室,没有星际导弹也没有聒噪的反派,自己完完全全是做了一个噩梦。
  ——一个关于冬兵还是钢铁侠的噩梦,他甚至怀疑这事儿会让他最终患上精神疾病。
   而正当他刚转头打算再睡一会儿,突然发现Tony穿着盔甲满身尘土地倒在他的房门口时,他被吓得一个激灵,赶忙跑过去抱住对方,掰开了已经破损的头甲。
  “Tony!Tony你听得到吗?”
  Tony毫无回应,他有些着急,又喊了声Friday,仍旧毫无回应,他的第一反应是大厦遭到了入侵,什么人把钢铁侠打趴在了自己卧室门口,但他没听到打斗的声音,甚至没听到脚步声,这让他有点儿迷茫于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Tony受到这么严重的攻击都没有人来支援。  但事不宜迟,他架起对方的一只胳膊打算把他送到治疗室,但就在他刚要起身时,Tony发出了细微的呻吟。
  “Hey……Caption,你扯到我伤口了……”Tony扯了扯嘴角,他看起来连呼吸都疼得不行。
  “冷静,冷静Tony,我先把你送去医疗室,”Steve一边安抚着Tony一边换了个角度再次试图把他拖起来,“其他人都怎么样了?”
  “不不不……Cap,没用了,”Tony费劲的咳嗽了两声,“最后再陪陪我,拜托。”
  “别胡说,你没事……”
  “不,Caption,让我歇歇,借你腿用用可以吗?”
   Steve赶忙调整了个姿势让Tony枕在他的大腿上,Tony安静的喘着粗气,转头望向他。
  “我很高兴能认识你,Steve,”Tony口中的鲜血似乎堵住了他的喉咙,呻吟听起来沙哑又无力,“我们经历了那么多,现在我们终于又在一起了……”
  “是的,是的Tony,所以你得挺住,不能就这么死了,”Steve抚摸着他的脸颊,焦急的试图为他减轻些伤痛,“我们以后还有很久要相处呢。”
  Tony微微调整了姿势,一只手抚上他的脸颊,大块的血迹被抹在他的脸和嘴唇上,这让他不禁皱眉——这血尝起来有点儿像加了红色染料的番茄酱。
  “不,这就够了……Cap,”Tony努力地对着他微笑,“其实我挺在意那个问题的。”
  “什么?”
  “我和冬兵,你更喜欢……哦!”
  还没等Tony把整句话说完,他就被Steve掀翻在了地上,他再次爬起来时正对上Steve一脸无奈的表情。
  “出去,或者我把你扔出去。”
  “你是怎么……”
  “没人会在死前问这种蠢问题!”Steve强忍着揍人的冲动,“而且就算血糖值爆表也没人会有番茄酱味的血!”
  Tony一脸委屈地从地上爬起来,结果没走几步正和冲进房间的Bucky撞了个正着。
  “你也来装死?”
  “什么?”
  Bucky看了看Steve又看了看Tony,一脸迷茫,Steve摆了摆手,让他不要在意。
  “什么事,Buck?”
  “额……万磁王来了,大家都在外面呢,”Bucky说,“我猜这是件大事儿。”
 
  直到站在复仇者中间全副武装的和万磁王对峙,Steve都想不明白这家伙到底为什么来,他们和兄弟会向来井水不犯河水,难道真就因为昨天直播网站里那么一句不知道是谁发的调侃?万磁王是这么小心眼的人吗?还是说……Steve看向Wanda,难道说他是想带走自己的女儿?
  “Caption Rogers。”Eric平稳落地,环视了全副武装的复仇者们。
  “Wanda是复仇者的一员,她十八岁了,”Steve握紧了手里的盾牌,“她有权利选择自己的生活。”
  “哦,”Eric看了一眼一边完全处于作战姿态的Wanda,手里的两颗铁球飞速的旋转,“如果我想带回我的女儿,你们能阻止我,就凭你们这些钢铁制造的武器?”
  Vision想要上前一步与对方对峙,被Steve伸手拦下,他见识过万磁王的力量,这不是轻易就能打败的对手,更别提他们现在连一个像样的对万磁王作战计划都没有。
  “你的朋友看起来有条不错的铁胳膊,”看着Steve向前一步挡在Bucky身前,Eric勾起嘴角,“或者那位全身都是铁板的先生,你们这里任何一个人都不是我的对手。”
  Steve的大脑飞速运作着,试图在对方身上找到一丝破绽,钢铁是个阻碍,显然这里不适合Bucky和Tony,也许可以让他们去疏散人群,Scott的制服和Clint的弓箭都会被控制,他可以扔下盾牌,Natasha似乎也没什么影响,他不知道Wanda是否能压制住对方的攻击,给他们一个能够接近的机会………
  就在这气氛几乎降至冰点的时候,Scott突然严肃的开了口:“但蜘蛛侠身上没有一块钢铁,”然后他自己愣了愣,“所以说今天为什么那孩子没来蹭饭?”
  “他要考试,去学校吃了。”Natasha回答。
  “考试也没必要这么早吧……”Scott皱眉。
  “不,肯定不是因为这个,”Clint反驳,“肯定是前两天Tony把孩子吓到了。”
  “怎么就怪我了?!”Tony转过头,打开了自己的面甲,“这黑锅我不背。”
  “不就是因为你吗,你让蜘蛛侠给你早餐费,”Bucky不依不饶,“那孩子多穷啊,吃的又多,当时把他吓成什么样儿了。”
  复仇者们都点头赞成,Tony四周看了看翻了个白眼,内心感觉真是一万个委屈说不出,但一个Stark是不会轻易认怂的——
  “他根本不是普通孩子的食量,他和Barnes一个饭量!”Tony摊手,“哪有人一早晨吃三根法棍泡五碗牛奶的?!”
  “他可是个在长身体的超能少年,”Wanda反驳,“这吃的不算多!”
  于是话题变得不受控制,复仇者们开始讨论这个食量对于一个正在长身体的男孩子到底正不正常,Tony坚持这个食量肯定有问题,应该有时间给他做个全身检查,以免他吃坏胃肠,而Wanda则搬出了当年自己兄弟的食量作比较,试图告诉对方这点东西根本不够吃,而Tony则开始质疑Bucky为什么也吃那么多,Bucky则把这归咎于超级战士的高速新陈代谢。
  Steve真正意义上蒙圈地看着围成一圈争论不休的队友,又立刻尴尬的看了眼还悬浮在半空,完全搞不清楚状况的万磁王。
  “……我们大部分时间不是这样,”Steve试图解释点儿什么,“我们还是很重视工作的。”
  “你们就这么打败了灭霸?”Eric一脸难以置信,“讨论着谁吃的比较多然后给了宇宙最大的军阀以及他的信徒们一个大耳光?”
  Steve沉默了一会儿,然后用力摇了摇头,他知道自己必须得把这事儿解释明白,这有关复仇者的声誉问题,银河护卫队比他们还不正经呢,但他不能说别人坏话。
  “我们在面对威胁时不会掉以轻心,但你不是威胁,”Steve咽了口口水,他不确定这么说对方肯定会买账,但这也是他现在能想到最稳妥的说法,“你是Wanda的父亲,你从不是威胁。”
  Eric挑起了眉毛,显然从没人和他说过类似的话,他手中的铁球不在旋转,反而稳稳被他抓在了手心,最终,他笑了一声。
  “事实如此,我本意也不是来和你们结仇,”Eric缓缓从空中下落,稳稳站在Steve跟前,“我想来和你谈谈。”
  “……我?”Steve显得有点儿难以置信,毕竟他可一点儿想不起来自己和万磁王有什么可谈的。
  “听说你喜欢钢铁。”
  “……额……其实我……”
  “不,不用解释什么,Rogers,钢铁本来就是迷人的造物。”
  “啊……嗯,是啊,但……”
  Eric抓住了他的手,用力摇晃个不停,Steve觉得事情似乎不是自己想的那么简单。
  “我很难相信我可以找到知音,”Eric的表情都是大写的激动,“想试试吗,当钢铁缠绕在身体上时的触感相当惊艳,就像是固态的泉水……”
  “不不不,别,”Steve立刻甩开对方往后退了两步,耳根微微发红,“你在说什么啊!”
  “别害羞,Rogers,这感觉很奇异。”
  Eric驱动着手里的两个铁球慢慢地转化为粘稠的液体金属,朝着Steve飞了过去,Steve刚想说点儿什么阻止,那亮晶晶的液体金属就已经缠在了他的胳膊上。
  ——哦,上帝,感觉的确挺不错。金属闪亮而冰凉,Steve惊讶地看着胳膊上旋转着的液体金属,那感觉很神奇又很难形容,但毫无疑问,很舒服,让他有种相当不错的舒适感。
  “怎么样?”
  “是挺不错的……”
  Steve看到对方满意地勾起了嘴角,突然想起他可不能就这么凭着感觉说下去。
  “但我真的不是他们说的什么……额……”Steve艰难的张了张嘴,“金属癖什么的。”
  Eric皱起眉头,看了Steve许久才开口。
  “那也就是说你不会和我去新开的金属博物馆了?”
  “额……我并不……”
  “我就知道,Charles不喜欢去,你也不会喜欢,”Eric叹了口气,“没关系,我可以自己去看看。”
  于是Steve就这么眼睁睁地看着这个从天而降的人又猛地纵身架云而去。
  ……其实自己也并非完全不能去的好吗。
 

当Steve脱下战斗服洗了个澡,重新穿上正常衣服走到公共休息区时,他原本只想拿个牛奶,却发现所有的复仇者们都在那个大长条沙发上回头看向他。
  “Caption,恭喜啊。”
  随着Natasha的一句话大厅里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然而直到掌声平息之后,Steve还是拿着盒冰牛奶一脸蒙逼。
  “……我又干什么了?”
  Natasha朝Wanda使了个眼色,Wanda立刻会意点开了电视。
  Steve看向电视,上面正播着刚刚他们与万磁王对峙的画面,很快镜头放近,他看到了那块液体金属缠绕在他胳膊上的画面,紧接着画面被切换到了女主持人和几个嘉宾身上。
  “这本来是准备给时事节目,但看起来它的内容更适合我们来讨论,”女主持靠在沙发上,对着嘉宾提问,“所以说美国队长在和万磁王约会的可能性有多大?”
  ……什么?!
  Steve激动的几乎捏瘪手里的牛奶盒,现在的媒体到底都是怎么了,他明明都已经因为怕惹事端而拒绝了万磁王的邀请!他想解释点儿什么,但Natasha回头对他比了个嘘声,示意他继续看电视。
  电视里漂亮的女嘉宾一边勾着自己的金发一边捂着嘴笑的开心——
  “well,我们的美国甜心很招人喜欢,这位Eric先生似乎有点排不上号,”她说,“Stark比他有钱,而Winter Soldier作为青梅竹马这一点加分,哦,别忘了那个来自神域的家伙,要是我我绝对会想试试他的‘锤子’。”
  “但,等等,你忘了,Caption喜欢金属,”另一位男嘉宾插嘴,“万磁王拥有全世界的钢铁,他们有的玩儿。”
  ……这节目确定可以早上播?Steve真想马上给电视台打电话匿名举报节目有淫秽内容,当然,他可不会冒着被嘲笑一年的风险去干这种事儿。
  “而且,他是个德国人,”电视里,另一位红发女士9也开始发表见解,“欧洲人加分。”
  Wanda给电视调了静音,所有人的目光又重新聚集到Steve身上。
  “……没有的事,好吗,别鼓掌,把手放下,听我说,”  Steve直到看着所有人都乖乖的把手贴在贴在腿上才继续开口,“直播是个蠢透了的主意,我不知道事情会变成这样,我和万磁王都没见过几次面,还有什么金属癖,我都不知道是怎么发生的!”
  复仇者们静了一会儿,但很快Bucky想到了什么似的抬起了头。
  “你是真的喜欢金属,Steve,”他说,“你喜欢我用左手拉你。”
  “什么?不!”Steve有点儿崩溃,“你总是习惯伸左手!”
  “我穿着盔甲的时候你允许我抱你,”Tony把话接了过去,“我现在抱你你会把我打成残废。”
  他的脸红了,但仍旧张口辩解:“隔着盔甲不算肢体接触!”
  “可你成天和你的盾牌呆在一起。”
  Wanda一句话让所有人都静了下来,Natasha的泡泡糖再次在空气中爆裂,Clint做了个原来如此的点头,Steve绝望的站在原地,他就多余在这里辩解什么,没人是和他一伙的,孤军作战的滋味最难受了。
   “娱乐节目已经够我受了,”Steve沮丧地把手里的牛奶盒扔了出去,“而你们还这么对我。”
  没人有什么反应,而Steve也不知道该让他们有什么反应。上帝啊,自己不是名义上这群人的头儿吗,哪有这么对待自己头儿的! 
  “其实,Caption,有点儿那方面的爱好没什么,”Scott突然开口,“我有个哥们儿习惯在那种时候用塑料袋捂住嘴巴。”
  “这有点儿变态,”Steve说着侧过了头,“我不该知道这个。”
  “我只是想说,说钢铁不是什么不能接受的。”
  “可我不会用钢铁捂住什么……上帝啊这和钢铁没关系!”
  “可你的确成天带着你的盾牌。”
   “我喜欢……不,我不喜欢,我得防身,那是我的武器。”
  “千千万万的材料你还是选择了世界上最硬的钢铁。”
  这简直太恐怖了,Steve想,难道自己要为了这蠢问题换个聚合塑料的盾牌?得了吧,那会害死自己的。然而面前的Scott一摊手,一副“看吧,大家,他只是不好意思承认”的表情看着他。
  “我受够了,根本没人听我说什么。”
  他随便的抓起了桌上的一个苹果,转过身,打算离开。
  “Caption!”Wanda在他身后喊到,“你今晚还会直播吗?”
   “想都别想!” 他抓狂的大喊。

  当然了,世事难料,当这天晚上Steve再次打开电脑的时候内心几乎是崩溃的。他本来打算再也不上那个网站,但Thor却偏偏在这个节骨眼撞进了Steve的房间。
  那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冲撞,下午三点左右,全副武装的雷神伴着一声炸雷打碎了美国队长房间的玻璃飞了进来,把正站在床边的Steve撞回了床上。
  “吾友Steve!”Thor高兴的压在他身上拥抱他,Steve觉得自己就快窒息了,“我在神域听到了你的话语,我就知道你会认为我要比那个绿色怪物强大。”
  “额……”Steve被勒的有点儿喘不过气,铁质的盔甲蹭在身上凉的他起了鸡皮疙瘩,“我们坐起来说话好吗,我还得换身衣服。”
  Thor乖巧的放开了他——该对这种一身肌肉块满脸胡茬散发着雄性荷尔蒙的男人用“乖巧”这词儿吗?Steve看着Thor从自己身上爬下去安静的坐在了床角,他坚定了他的用词。
  “为什么不去和大家呆在一起,Steve?”Thor问他,“难道你又于Stark产生了什么矛盾?”
  他随便套上了一件衬衫,看了Thor一会儿,叹了口气。
  “不,没什么,是我自己问题。”
  Thor做了个难以置信的表情,缓慢的点着头,毕竟复仇者联盟里有个潜规则——钢铁侠和美国队长争执,多半是钢铁侠无情无义无理取闹。所以Steve这样坦率的说完全是自己的问题还是第一次。
  “你可以看看最近的新闻……什么的,”Steve故意压低了声音,“但那些都是假的!”
  于是接下来的一个小时,雷神认真的读遍了这几天的娱乐头条,最终他放下报纸,对着Steve点了点头。
  “你的点头是什么意思?”Steve皱眉。
  “我大概了解了事情的发展,”Thor说,“Steve吾友,为什么你不去最开始的地方和人们说清楚呢?”
  “什么?不!”Steve有点儿抓狂,“那个地方一会让事情越来越糟!”
  Thor摇了摇头。
  “我可以帮你解释事情的原委,通过那个平台,叫什么来着?”
  “……直播间。”
  “嗯,通过直播间。”
  Steve觉得自己应该立马拒绝的,但Thor的眼神看起来无比的真诚,这让他心软了,Thor是个正直善良的人,很少会戏弄别人,Steve是知道的,但……好吧,他对直播有心理阴影了。
 
  当然了,没人能抵挡狗狗眼,除非你毫无人性。
  结束回忆的Steve扶着额为满脸期待的Thor调出了直播网站,为什么明知道只是对方自己想玩儿却根本无法阻止啊!Steve有点儿看不惯这样总是对狗狗眼低头的自己了。
   一切准备妥当后,Steve把摄像头对准Thor,自己则起身准备离开。
  “不一起吗,吾友?”Thor想要拉住他,却被闪身躲开。
  “还是你自己来吧,我……”Steve斟酌着理由,“我去和Bucky吃个饭。”

  当Steve关上房门时他听到Thor对着屏幕郁闷的抱怨——
  “他说他和吾友Barnes有个约会,”Thor叹了口气,“他们的感情真好。”

  好了,Steve绝望的想,他大概知道明天的娱乐版头条是什么了。

【碎碎念】未来之战更新不了我差点儿把手机拆了最后却发现是网络连接不好,这一天到晚【挥手】

评论(40)
热度(1432)
  1.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zweifel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