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zweifeln

20 Jun.

【马赛】你真的会哄孩子吗?(二更)

♂我居然也可以日更
♂这章就,日常安慰,日常吃醋
♂雷夫只是友情向啊,虽然应该也没人误会但我还是想提醒一句,马赛最后会在一起的
♂虽然他俩现在只是相互试探
♂我好像也没啥想说的了
♂然后就是文了

(二)
  雷夫被送去救治,即使在休眠状态下也没人能拿走那个奶瓶,他抱得很紧。赛门确认无事后松了口气,真是有惊无险,他打算回休息舱去歇歇,待个机什么的。
  但他很快就在过道里被马库斯截住了,当然了,他猜对方可能也不是故意截他,那太偶像剧了,他们可能只是恰巧走上了一条路而已。
  【PL600-软体不稳定】
  【RK200-软体不稳定】
  “嘿,马库斯。”
  太蠢了这么说话,他们明明刚见过面不久,他的情绪灯转为黄色一蹦一蹦的闪——迟早要把这个暴露自己情绪的玩意撅下去,他想着。
  好在马库斯看起来也没怎么注意到他的这句蠢话。
  “赛门——”他看起来把想说的那句话在CPU反复分析了很久,“你说的对,奶瓶真的很管用。”

  为什么又是奶瓶?从此之后他们的话题就只剩下奶瓶了吗?!

  “……是的,”他顿了顿,“至少只用奶瓶不会重伤任何人。”
  “是啊,它是个塑料奶瓶。”
  “哈哈,是啊。”
  真尴尬,赛门想,可能马库斯真的没什么话题可和自己说,但他们都单独面对面了,出于礼貌,他还不得不和他交谈几句,有时候赛门甚至怀疑马库斯是知道自己喜欢他的,这些尴尬得冒泡的对话可能就是对方“你看,我们没什么可唠的”的暗示,以此礼貌的拒绝自己的爱慕。

  马库斯停了很久,这期间他一只手一直挠着后脑勺,在赛门的认知里,人类只有窘迫和紧张的时候才会这么对待自己的后脑勺。
  这就让他觉得莫名其妙。
  “你怎么了?”他问道。
  “没什么,我反复思考了一阵,觉得有点儿不妥。”
  “什么不妥?”
  “你说的话,”马库斯还在挠自己的后脑勺,“你不应该和他说你爱他——”
  “我如果说我不爱他他会捅我的。”他反驳。
  “是的,但,你可以说你喜欢他。”
  “抱歉,我当时没考虑那么多,我很紧张。”
  “因为,我在想——”
  马库斯比划了两下,但赛门看不懂他想表达什么,有时候他真的恨自己的处理器,马库斯的手势绝对是有意义的,可他却看不明白。
  ——其实马库斯自己也不明白自己在比划什么,但因为紧张,他抑制不住自己乱动。
  RA9在上,为什么单独对着赛门他的语音系统就这么不好使呢?
  “我在想,他就像人类的那种精神疾病患者,”马库斯说,“也许你照顾他,他就会真的爱上你,然后如果你不爱他,只是喜欢,他就会因为这个字眼而变得极端——”
  “额……”
  赛门一时失音,马库斯说的好像有点儿道理但似乎也挺没道理的,主要是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马库斯的重点似乎也不是他说出来的这些。
  “雷夫不是个精神病……”
  “我只是不想你——”马库斯再次张嘴,但诺丝的声音从他身后传过来。
  “过来,我们要开个会,”她喊着,“你们俩站在那干嘛?”
  赛门松了口气,这是为数不多的几次,他由衷的的感谢诺丝,再这么下去他的CPU就快炸了,然后马库斯就会看到他后脑冒烟。
  真是万幸。

————

  坐在单独分出的船舱里,四个人面面相觑了半天,桌上放了一份简单的文件,大概说明了雷夫最初到底经历了什么。
  “所以,”还是诺丝先开了口,“我不相信那家伙就这么简单的会停下闹腾,而且他的杀伤力还挺大的。”
  “他只是系统出现了紊乱,我们可以为他调整好,”乔许反驳,“他被人类虐待了,这不是他自己的错。”
  “哦,这里谁没被人类揍过呢?”诺丝环视他们,“我曾经被一个客人折断了胳膊,只为了满足他某些变■态幻想,人类的妓■女不能满足他。”
  “是的,我曾不止一次被失业者攻击。”马库斯说。
  “哇,好吧,”赛门想了想,“女主人曾经把我从顶层楼梯上推下去了,但我忘了为啥。”
  “你呢?”诺丝看向乔许,双手环胸,“还是说你属于为数不多的幸运儿?”
  乔许明显看起来局促了很多。
  “我,额——被人类学生攻击过。”他说。
  “为什么?”
  “因为我留了太多的课后习题——”他慌忙解释道,“但这不是我的错,主控台会统一把这些作业下达给我们,我只是说出来罢了!”
  解释无效,剩下三个人明显在憋着笑。
  “天啊,这又有什么关系——别再笑了!”他无力地驳斥。
  “好吧,所以说,谁都被人类揍过,不管为什么,这不是可以随意伤害同胞的原因,”诺丝说,“我建议把他单独安置,直到他能控制自己的行为。”
  “但他渴望朋友,他的压力值很高,单独安置可能会让他更加恶化。”乔许再次反驳。
  “你就不能同意我一次,是不是?”
  “至少不是这次。”
  又来了,赛门看着针锋相对的两个人,他根本没必要坐在这,每次一个会议四十分钟,三十几分钟都是诺丝和乔许的辩论赛,他只需要在最后打个圆场,而现在马库斯来了,他连那些话都不必再说了。
  但这是理所应当的,马库斯总是会想出最棒的解决方案,他朝着身边的RK200看过去,功能强大的原型机正好像正认真地思考着什么,赛门觉得光是这么看着对方都足以使他过载。
  简直太逊了这样,自己就像个情窦初开的小姑娘,他想着。诺丝和乔许的争辩仍在继续,这时突然巨大的敲门声响起来,他马上去开了门,门外的医务型仿生人立刻抓住他。
  “赛门——你必须去看看,”她看起来着急的要命,身上还沾着着飞溅的蓝血,“雷夫不肯放下那个奶瓶,但如果他不松手我们没法为他——”
  他没听完就抬腿冲了出去,剩下几个人也一样,他们跟着医务型一路跑到雷夫跟前——那是个简单搭建在大厅里的急救室,现在看起来被雷夫闹的摇摇欲坠。
  “嘿,雷夫——”
  赛门靠过去,阻止了对方把手里的蓝血罐打在地上,那都是他们宝贵的生存所需,但看起来雷夫似乎已经砸了一瓶在地上了。
  说不心疼都是假的。
  “你怎么了?”他问道,任由对方抓住自己胳膊。
  “她们在偷雷夫的奶瓶,趁雷夫睡觉的时候——”雷夫看起来也又惊恐又不安,不比挤在角落里的几个女性医务型仿生人轻松,“没有奶瓶雷夫会……”
  “不,不,”他搂住雷夫,抚摸着他的头顶,努力的让对方平静下来,“他们只是想为雷夫治疗。”
  “可雷夫不能离开奶瓶!”
  “不,雷夫——”
  雷夫突然推了他一把,他没站稳地往后踉跄了几步,身后已经有人忍不住了,他以为是诺丝,回身想阻止,却意料之外的发现几步走过去的是马库斯。
  失算了失算了。
  想着他又一个箭步冲上去挡住正要和雷夫说点儿什么的马库斯。
  “嘿,嘿,冷静点,”他挡着马库斯,“这不像你。”
  “也许他真的需要一点儿忠告。”马库斯说。
  “不,别,你吓着他了,”赛门示意他看看已经缩成一团的雷夫,“你不会照顾孩子,交给我,不会有问题的。”
  马库斯看了看他,迟疑了一阵才退出了一个安全距离,赛门终于得以再次把注意力放回雷夫身上。
  “雷夫——雷夫很抱歉——”雷夫缩成一团,声音有些哽咽,“雷夫不是有意想伤害赛门,雷夫只是——”
  “没关系,雷夫,放轻松,我没受伤。”
  他再次来到雷夫身边,这次雷夫主动抱住了他。
  “雷夫只是很害怕。”
  “我知道,但在耶利哥没人会欺负你,大家都想要你好起来。”
  “可是雷夫又做后悔的事了——”
  “护士们会原谅你的,她们都是善良的姑娘,只要你保证不会再向她们动粗。”
  “真的?”雷夫眨了眨眼。
  “是的,大家都想帮你,”赛门用眼神示意护士门回到雷夫身边,“那么现在试着道个歉?”
  雷夫仍旧怯生生的,但不久后他抬起头,看向那些女孩儿。
  “雷夫觉得很抱歉。”
  赛门松了口气,但雷夫却似乎没有松开他的意图,那个奶瓶还硌在他的后背上。
  “雷夫,我拉着你的手可以吗,”他问道,“这样护士们没办法继续为你治疗。”
  雷夫乖顺的松开了他,他也按照承诺牵着雷夫的一只手。
  “那个,奶瓶,”他有点儿紧张,“我帮你保管它怎么样,你的手臂需要换一些部件。”
  “可是奶瓶——”
  “现在就算你放下奶瓶也是安全的,我在这呢,还有耶利哥的首领——”
  他回头看了眼面色不太好的马库斯,希望这次他能主动笑笑,然而身后发出清脆的击打声——看起来他没能靠自己笑出来。
  当然,对雷夫来说都是一样的。
  “赛门会替雷夫保管奶瓶?”
  “是的,等你修好了胳膊,我就会把它还给你。”
  雷夫迟疑了一阵,最后还是把奶瓶交给了他,几个护士立刻过去,把蓝血重新挂上架子,开始准备对雷夫的胳膊进行修理。
  之后都进行的十分顺利,赛门一直拉着雷夫的手,拿着那个奶瓶。雷夫的胳膊被彻底修复,身体上的几处损伤也被进行了加固,只差等到热熔胶凝固。护士们拿来了几只与WR600型号相配的光学组件,因为都是为数不多从工厂顺手偷出来的,颜色并没有什么搭配可言。
  雷夫看了好久,像是挑选新玩具的孩子,他依次把那些不同颜色的光学组件拿在手里端详。
  “这里没有雷夫原本的颜色,”他说,“雷夫应该用哪个颜色?”
  赛门看向那堆光学组件,五颜六色的,他随手指了一只紫色的,雷夫拿起来,看了半天,显得甚是喜悦。
  “雷夫喜欢这个,雷夫会有一只紫色的眼眼睛,赛门会喜欢吗?”
  “是的,我喜欢这个颜色,很漂亮。”
  雷夫把那只光学组件交给护士,满怀期待地仰着脑袋。
  “快点儿,雷夫喜欢这个。”
  护士们小心翼翼地操作着,将他失效已久的光学组件取出,放入新的,再与他的系统相连。这一切都结束之后,雷夫新奇地四处探着头。
  “雷夫可以看到更多东西了,”他兴奋的不行,几乎在床上跳起来,“赛门,赛门,雷夫很高兴。”
  “我也为你开心,”赛门将奶瓶递给他,“你感觉好多了?”
  “是的,雷夫想要一个拥抱。”
  说着赛门就觉得自己再次被抱得紧紧的,他有些庆幸自己不是真的人类,不然可能会因此窒息。

————

气氛缓和下来,所有人都松了口气。
  “PL600不愧是当年的爆款,”诺丝开玩笑道,“他真的多么可怕的孩子都哄的来。”
  “这么说很不礼貌,诺丝。”
  乔许皱了皱眉,这使得诺丝翻了个白眼。
  “又来了。”
  两个人陷入了短暂的尴尬,这个时候乔许将注意力移向长久不语的马库斯,发现对方依旧保持着一副不善的表情。
  “嘿,别再那么紧张了,马库斯,”他拍了拍RK200的肩膀,“赛门已经解决了问题。”
  不,远远没解决,马库斯想着,这看起来绝对是个长期粘性问题。
  “不过你今天有些冲动,”乔许又说,“真有点儿不像你,老兄。”
 

——TBC

评论(18)
热度(64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zweifeln | Powered by LOFTER